芋圓自造所-台中大里豆花、嫩仙草、紫米粥,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

大里甜湯店還不少,幾乎是五步一大間這麼密集,哪家是你的最愛呢?大明路上的「芋圓自造所」開沒有很久,店面不算高調,沒仔細看很容易錯過,之前在社團看到店家自介,剛好路過就停下來嚐嚐鮮~ 「芋圓自造所」主打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店內有賣豆花、嫩仙草、紫米粥等等,品項不算少,整體甜度不會太高。雖然仙草我覺得一般,但紫米粥深得我心~

芋圓自造所-台中大里豆花、嫩仙草、紫米粥,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

芋圓自造所」在大明路靠近大買家附近,提供的內用座位數不多,但簡約的小空間是舒適的。

芋圓自造所-台中大里豆花、嫩仙草、紫米粥,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

先附上菜單,所有產品冷熱皆有做,對比較喜歡熱甜湯的我來說,夏天也有熱的可以吃蠻加分。冬季限定是地瓜湯和芋圓地瓜湯,原本期待會有燒仙草,結果沒賣好可惜。

芋圓自造所-台中大里豆花、嫩仙草、紫米粥,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

珍珠芋圓滑仙草+花生 $60
不知道「芋圓自造所」內用是提供紙碗,沒帶到餐盒太可惜~ 這碗滑仙草是搭配珍珠跟芋圓,花生是我額外加的配料,以甜湯來說,單價稍微偏高。

芋圓自造所-台中大里豆花、嫩仙草、紫米粥,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

男友點冰的,糖水甜度不高,香氣是砂糖水的味道。珍珠挺Q彈,但少了蜜黑糖的甜香味小小可惜。芋圓有三種顏色,口感軟Q香氣很純粹,還能吃到芋頭和地瓜的顆粒,蠻真材實料。花生是古早味燉花生的綿密口感我喜歡。而仙草凍口感滑順,淡淡仙草香很耐吃。這碗整體來說沒有太令人驚艷,表現較中規中矩~

芋圓自造所-台中大里豆花、嫩仙草、紫米粥,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

薏仁芋圓紫米粥 $60
冬天就是吃紫米粥和燒仙草的季節,暖呼呼來一碗超讚。這碗裡面有薏仁、芋圓和紫米紅豆,薏仁沒有燉到太爛口感還不賴,芋圓給不少,軟Q口感有加分,而紫米紅豆粥甜度不高料又多,紅豆顆粒飽不會糊過頭,整體搭配起來很好吃,這碗有推。

芋圓自造所-台中大里豆花、嫩仙草、紫米粥,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芋圓自造所-台中大里豆花、嫩仙草、紫米粥,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芋圓自造所-台中大里豆花、嫩仙草、紫米粥,手工製作的三色芋圓

豆花我沒吃,有興趣的朋友再自行嚐鮮,仙草我個人還好,而紫米紅豆粥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大里甜湯延伸閱讀

茶古利仙草鋪
友廖豆花
港口豆花

其他社群

喜歡靜香的大里美食分享,可以加入社團一起討論美食大里吃什麼」ᐊ 社團連結 
大里吃什麼
靜香的粉專每天都會更新好吃好玩的資訊,主要出沒在中彰投,歡迎追蹤美食鐵粉靜香兒」ᐊ 粉專連結
美食鐵粉靜香兒粉專

靜香的IG動有四處趴趴走的動態,主要出沒中彰投,外縣市去玩也會分享,歡迎追蹤靜香」ᐊ IG連結
安曇野食卓-台中西區日式料理,新鮮魚腹肉每日空運直送,搭配大

店家資訊


芋圓自造所
地址 : 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280號
電話 : 0931-062-656
營業時間 :11:30~21:30
粉絲團芋圓自造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靜香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