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大家吃滷肉飯的時候是肥肉派還是瘦肉派呢?靜香自己偏好瘦肉,但如果帶皮肥肉能煮到軟Q而非太爛的口感,只要鹹香夠下飯我一樣愛,大里「林記飯館」以肥瘦兩種滷肉飯打出名號,算是很受歡迎的大里便當店,裝潢提升後更有質感,而且容器是陶瓷這點也深得我心。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開放式的工作台一進門就一目了然,工作台保持得很衛生,這點相當加分,各種小菜滷肉一字排開通通看得見,金黃色澤非常引人食慾,兩鍋滷肉的肉量滿滿,難怪看員工隨便撈都一大匙。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員工撈滷肉的速度超級快,站在那邊按連拍,從100多張裡面終於挑到沒有模糊的照片~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林記飯館的內用座位數還不少,用餐時間幾乎都快坐滿,店內提供冷氣這點超加分,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迎來冬天,明明11月也太熱了吧,竟然還30度!根本是夏天溫度。這時候有冷氣的環境比較願意讓人在裡面多待一下~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到電視下方的醬料櫃試試辣椒,兩種辣椒看起來辣度都破表,我男友試了其中一款說還不賴,但辣度只有幼幼班的我直接pass~。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先附上菜單,抱歉劃得比較亂,每次點餐都猶豫不決~ 菜單上有寫說湯品可以加湯,不管是燉盅還是熱湯類都可以續湯喔。精緻小菜都在冰箱內讓顧客自取,任選3盤100摳!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這次吃到的主食我和男友都喜歡,之前沒吃過他們家的麵,這次吃到有被驚喜~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瘦肉滷肉便當 $75
林記飯館的便當會附兩種菜、油豆腐和滷蛋,比一般三菜的便當還多一顆滷蛋很可以。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對於不愛吃肥肉的人來說,有瘦肉滷肉飯超驚喜,林記飯館的瘦肉還不小塊,不只滷到鹹香入味超下飯,而且口感不會乾澀相當涮嘴,米飯拌著滷汁很耐吃,我自己很喜歡。旁邊還有一顆滷蛋和油豆腐,搭配起來很有料。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每次來吃飯,一定都會點筍絲,林記飯館的筍絲口感細緻,不會太油太鹹超好吃,他家的白菜滷我第一次吃,質地很細緻,沒有滷到太爛,保留點爽脆感,重點是不會太油,我喜歡~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五香焢肉飯 $60
焢肉飯本身就有兩種配菜,份量還不少。焢肉的皮Q彈有嚼感,脂肪不油膩意外耐吃,瘦肉滷到入味但沒有太鹹,口感細緻好咬我喜歡,大口咬還蠻鹹香下飯。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滷肉乾麵 小 $40(可以換成瘦肉燥)
林記飯館的乾麵我超喜歡,目前在大里吃了很多炒麵,這家能排上我前三名,不只滷汁給得大方,旁邊還搭配超多蔬菜,小碗的量就很可以。麵條口感保留彈性沒有太爛,跟滷汁拌均勻之後,每一口都飽含肉燥香超讚,認真覺得不輸給飯的分數。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乾麵上桌的時候才知道,淋的肉燥是肥的,但吃起來微Q不膩口,是我也敢吃的肥肉。離開前詢問一下店家,原來肉燥可以換成瘦的,下次改搭配瘦肉燥吃看看。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油豆腐 $15
油豆腐滷到很夠味,鹹香不死鹹又多汁,豆腐質地不會太硬,抄下飯的。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滷筍絲 $35
雖然便當就有筍絲,但每次都還是會額外點一份,細緻不油膩的筍絲真的吃不膩~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豆包 $20、百頁豆腐 $30
滷味份量還不小,比很多小吃店的份量還多,豆包很大塊,生的滷豆包沒有炸過,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油膩,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炸到口感。百頁豆腐Q彈有嚼勁不會太爛,滷到挺入味很下飯。但比起來我還是更喜歡的店家的小菜,比較吃不膩~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綜合湯 $45
綜合湯的料很多,裡面有隔間肉、豆腐、丸子、蘿蔔等等,其中隔間肉給不少,口感不乾澀很好咬,湯頭裡面加了油蔥酥味道超加分,免費加湯很划算一定要再來一碗~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金針排骨湯 $60
燉湯不油膩很耐喝,入口是豐富的金針花香我個人特別喜歡這一味,金針花質地細緻,排骨很好咬不會太硬,這個湯也不賴。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黃金泡菜 $35
泡菜的蒜味很濃郁,辣度不高,酸香很涮嘴,這個用來搭配鹹香的滷肉飯超對味,還挺值得品嚐。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煙燻豬頭皮 $35
煙燻豬頭皮口感很Q彈,挺厚切而且有嚼感,完全不軟爛我喜歡,用蒜頭、蔥、辣椒等等去調味,鹹香超下飯很涮嘴。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林記紅茶 $25
紅茶的味道不算非常濃,但茶香順口又完全不澀,甜度不高還有淡淡回甘,買便當的時候順便帶上一罐超適合。

林記飯館-台中大里滷肉飯便當,滷肉肥瘦自己選,大塊又入味的軟
以前住逢甲,最常買一家羹麵店的瘦肉飯,現在在大里想吃瘦肉飯都會到林記飯館,推薦給跟靜香一樣喜歡瘦肉的朋友享用。

大里餐盒、便當延伸閱讀

便當製作
志氣雞飯
明家廚房
上野烤肉飯
曾媽媽池上米便當
池上木片便當
石饕鐵板低卡餐盒
厚食健康廚房

靜香其他社群,歡迎追蹤♥

喜歡靜香的大里美食分享,可以加入社團一起討論美食大里吃什麼」ᐊ 社團連結 
大里吃什麼
靜香的粉專每天都會更新好吃好玩的資訊,主要出沒在中彰投,歡迎追蹤靜香EAT」ᐊ 粉專連結
粉絲團.png
靜香的IG動有四處趴趴走的動態,主要出沒中彰投,外縣市去玩也會分享,歡迎追蹤靜香」ᐊ IG連結
安曇野食卓-台中西區日式料理,新鮮魚腹肉每日空運直送,搭配大

店家資訊

林記飯館
地址 : 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180號
電話 : 04-2487-6188
營業時間 : 11:00~14:30、16:30~21:00

粉絲團 : 林記飯館

林記飯館-塗城店
地址 : 台中市大里區塗城路567號
電話 : 04-2495-1478
營業時間 : 11:00~14:30、16:30~21:00

林記飯館-梅亭店
地址 : 台中市大里區塗城路567號
電話 : 04-2495-1478
營業時間 : 11:00~14:30、16:30~21:00

林記飯館-草屯店
地址 : 南投縣草屯鎮明賢街81號
電話 : 049-232-3455
營業時間 : 11:00~14:00、16:30~20:00 (週六日公休)

arrow
arrow

    靜香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