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

大里達明路上 (已搬遷至中興路) 有間販售米糕、四神湯和清蒸肉圓的小攤位「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老實說店家不醒目就連google的標的也不明確, 平時經過沒看到什麼人,但這攤靜香自己還挺喜歡,我超愛古早味南部米糕,前陣子分享過塗城路的「源鄉小吃店」,這兩家的米糕都蠻好吃。

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

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的攤位不大,座位數也比較簡陋些,甚至下午還西曬超級熱,那天吃完就快閃,差點曬成人乾XD 不過老闆娘人很好,後來幾次帶食物袋去買四神湯,老闆娘都給我超多湯,很NICE~

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

因為靜香比較愛米糕,所以拜訪幾次都沒有吃過肉圓,趁著客人外帶拍張照片,圓滾滾的肉圓排排站超可愛,內餡看得到所以皮應該不會太厚,喜歡肉圓的朋友再自行試試囉~

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

米糕分這種古早味南部米糕和筒仔米糕,QQ的糯米飯淋上肉燥的這種吃法深得我心,自從在員林榕米糕吃過之後就摒棄筒仔米糕了~

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

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只賣三種產品,每種都45元,價格我覺得不算貴,其中讓靜香稱讚的是容器,用陶瓷裝超加分,而且店內也有提供環保筷和湯匙,不過靜香還是習慣自備。

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

四神湯 $45
四神湯靜香從小就很愛,這家不算我喝過最好喝的,但是味道不差鹹度很剛好,而且裡面的小腸不少口感不會爛爛的,薏仁也燉煮到綿密,整體來說想吃四神湯的時候很值得品嚐一番。

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

雖然沒有特別提供加湯,但是老闆娘看到我自備容器,還是多幫我放一些湯,超感謝~

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

米糕 $45
店家的米糕是很傳統的那種南部傳統米糕,挖一碗糯米飯再淋上肉燥、魚鬆和小黃瓜,小黃瓜的調味偏酸滿清爽,底下的米飯超Q彈,是我很愛的口感,雖然肉燥不夠鹹香但是濕潤度很夠又不會太油,整體表現我還是很愛。

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大里小吃「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南部味古早味米糕米粒Q彈香噴

這攤小吃我覺得還不賴,因為離我住的地方不遠,偶爾就會去買一下,推薦給跟靜香一樣喜歡南部味米糕的朋友~

靜香其他社群,歡迎追蹤♥

喜歡靜香的大里美食分享,可以加入社團一起討論美食大里吃什麼」ᐊ 社團連結 
大里吃什麼
靜香的粉專每天都會更新好吃好玩的資訊,主要出沒在中彰投,歡迎追蹤美食鐵粉靜香兒」ᐊ 粉專連結
美食鐵粉靜香兒粉專

靜香的IG動有四處趴趴走的動態,主要出沒中彰投,外縣市去玩也會分享,歡迎追蹤靜香」ᐊ IG連結
安曇野食卓-台中西區日式料理,新鮮魚腹肉每日空運直送,搭配大

店家資訊

李記肉圓米糕四神湯
地址 :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469號
電話 : google無標註

營業時間 : 10: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靜香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