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大家好,我是新手貓奴,最近終於熬過新貓到家的地獄期,迎來天使貓貓! 
相信很多人在挑選貓砂、罐罐、飼料的時候總是爬文再爬文,從各方面考量後才會購入,畢竟除了價格之外,影響選擇的因素非常多。以貓砂來說類型就分很多種,有礦砂、豆腐砂、松木砂、高粱砂、水晶砂、紙砂等等,像我這樣的菜鳥,光是要區分種類就是一門辛苦的課程。我個人覺得可以先從是否要沖馬桶來分類,這算是最大的區別點,優點是方便而且快速清理,但就怕溶水性差,沖不掉或卡住水管真的讓人很崩潰。目前我使用過的貓砂數量不多,但「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是我滿推薦的一款,不僅吸水性好、不揚塵,重點是不沾貓砂盆還能直接沖馬桶,可以參考靜香分享這款貓砂的使用心得,還有錄影片跟大家介紹,感覺有些細節影片呈現會更清楚

這次分享的主角是「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我家貓咪剛來一個月,就連貓砂的用量也還在測試,但我目前租的房子是新整理的,所以從價格、性能等多個因素考量之後決定選用豆腐砂,買回家測試溶水性好就放心往馬桶倒。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不是我最早買的貓砂,但卻是一用就愛上,已經跟男友討論要趁現在優惠囤貨了! 我之前購買的韓國豆腐砂也是長條狀,只是粗了不少,最讓我困擾的是只要寶貝尿尿就黏底,害我以為豆腐砂都有這個問題,換到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才知道原來不是通病,光是這點就先加10分! 不然每次沾底都要用鏟子的邊邊清,黏得到處都是不怎麼乾淨。

P3000567

我家慕斯知道媽媽很需要MODEL,但完全沒有自告奮勇,騙好久終於乖乖坐好,沒想到拍到這張我自己好愛~畢竟介紹貓砂怎麼可以少了貓咪入境的畫面呢!

9661
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是完整真空包裝,所以還沒開封應該不用擔心會長蟲,毛爸毛媽們可以放心使用! 這款貓砂分三種,包含原味豆香、清香綠茶和強效除臭,靜香這次分享的是「強效除臭」。真纖細豆腐砂一包有6L的容量,目前使用了一個多禮拜還沒用掉一包,當然每隻貓咪的排泄量不同,可能會有幾天的落差。

P3010371
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主打的重點全部印在包裝背後,其中快速凝結、吸附力強、少落砂、好清理應該是很多爸媽們在挑選豆腐砂時很重視的幾點,以我自己使用過的結果來判斷,這款豆腐砂完全符合包裝上提及的部分,這真的要試用過才敢掛保證!

P3000573

包裝側邊也有教新手貓奴該如何使用貓砂,記得一段時間要更換新砂並把貓砂盆清洗乾淨喔,如果不是買除臭的貓砂,聽說也可以拿到大太陽底下曬太陽,我覺得效果也不錯,之前使用韓國貓砂因為味道重,貓咪聞兩下就走掉,灑點曬乾的咖啡粉後貓咪才願意進去,但是清理的時候很麻煩,認真覺得還是選除臭的最方便! 

P3000572

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的主成份是豌豆渣,真正食品級的原料就算不小心被貓咪吃掉也不用太擔心,我家貓咪沒有這個問題,但聽說有不少貓咪真的會去吃豆腐砂。豌豆渣的纖維高,所以吸水性還不錯!

P3000575

倒貓砂的時候最怕塵土飛揚,自己家裡的PM2.5就超標也太可怕! 好險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幾乎沒有揚塵,在倒的時候不用全副武裝。

P3000599

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挑戰市售最細的貓砂,每根只有0.15cm更容易包覆,三種貓砂的顏色都不一樣,上次帶貓咪去看獸醫,醫生給他吃體內驅蟲,回來後就一直觀察到底有沒有排出各種蟲,但因為之前使用的貓砂是白色的,底下很多碎碎的白色貓砂粉末,害我根本看不出來沾在便便上的是貓砂還是蟲,還特別上網問廣大網友們! 所以這款灰色的除臭型貓砂真的很適合我。

P3000578

前面有提及溶水性測試,雖然很多豆腐砂都標榜可沖馬桶,但如果溶水性太差,還是不建議沖馬桶,不然塞住的後續處理讓人很頭腫。至於溶水性怎麼測試呢? 其實很簡單,只要在洗手台弄一些水,把貓砂放進去裡面觀察就能明顯判別,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一放到水裡立刻畫成綿綿的,連伸手要撈也只能摸到融化在水中的細微渣渣,這樣就算通過溶水性測試,除非家裡管線太老舊,不然就能放心鏟到馬桶內沖掉。

P3000690

P3000698

既然貓砂是給貓咪使用的,當然還是要看貓咪買不買單,畢竟有些毛孩可是很龜毛,FU不對完全不用,我家的幕斯對於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完全不需要適應期,聞兩下就開啟上廁所模式!

P3010313

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的貓砂很細,所以也主打更包覆,一開始觀察我家貓咪的大便,發現之前的貓砂完全無法把便便包起來,還想說會不會是太乾了,後來才發現貓咪的大便本來就是沒有把水分完全使用完畢不會排出,所以這是正常的不用太擔心,使用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後情況差不多,只有一次完整把便便包起來讓我很驚喜,但應該是那次便便稍微帶點水份,但不得不說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的吸水性真的超高,連不是軟便的微帶水硬便便都能包,我給讚!

P3000758

既然這款貓砂主打除臭,那究竟有多厲害了? 因為我家貓砂盆是有屋頂的,之前的貓砂奶味重,貓咪大便之後會隱隱聞到臭臭的奶味,總之相當複雜,雖然不是很重但坐著用電腦就不定期飄來一陣挺讓人頭暈,後來換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之後,除了近距離鏟屎的時候會聞到臭味,其餘用電腦的時間或是貓咪只有尿尿沒有便便的情況下是完全不會臭的,對我來說剛好前後兩包貓砂有得比較,能明顯感受到除臭的能力,但如果你是想要連鏟屎的moment都沒有臭味,建議還是捏著鼻子才有可能!

P3000708

有些貓咪沒有每天大便,但排尿可是少不了的,所以貓砂的吸水性就是很重要的考量,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的貓砂吸水性超好,而且包覆性也很高,重點是在抖落多於貓砂的時候幾乎不會崩落或散掉,上面的影片有搖測,怎麼搖都不擔心! 但最讓我驚喜的是不沾底,因為之前用的豆腐砂鏟到底會黏一攤在貓砂盆中,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的用了一個多禮拜都沒這個狀況,鏟貓砂的時候更輕鬆也較衛生。

P3000710

P3000715

OLLIE CAT 真纖細豆腐砂真的很好用,各方面都滿得我心,是很願意再回購的貓砂。購買貓砂後可以到「OLLIE CAT 愛貓選物」的粉專置頂文留言並附上產品照,完成後截圖到Line@告知就能得到$150折扣瑪。如果到寵物社團發布使用的圖文,一樣截圖上傳到Line@就能得到6包貓砂,直接省超多耶~ 換起來

P3000530

現在新品首購可享7折優惠(免運),靜香還有要再訂購一箱,看有沒有人要一起+1 !
-

官網購買連結
https://www.olliecat2018.com/

LINE@客服
https://lin.ee/rMGbjQk

FB 粉專
https://m.facebook.com/olliecat2018/

arrow
arrow

    靜香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