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今年南投的花火音樂嘉年華大家有發囉到嗎?,靜香完全沒發囉到超殘念,竟然挑沒有放煙火的日子跑去日月潭 (暈~ 不過能悠閒在日月潭野餐應該也只有平日才能實現,這樣想好過一點,上禮拜和男友帶著鹹水雞、炸雞和堅果派在日月潭旁邊野餐,如果沒有蚊子一切很美好,全台灣都有分店的 "不吃不可鹹水雞" 是我和男友的新寵,像夏天熱到沒胃口直接來一包很可以,多種新鮮蔬菜搭配現剪的雞肉、內臟,不僅客製挑選,而且有菜有肉超均衡,像男友愛吃辣,可以請老闆辣椒多放些,即使是小辣我也無法多吃,辣度還不低,這次分享日月潭分店,有別間分店吃不到的木耳寶寶,聽說是店內熱銷品項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不吃不可鹹水雞日月潭分店位在許多飯店聚集的小道上,攤位小小的,沒有留意可能就不小心錯過了,除了大家熟知的鹹水雞之外,店家也有販售麻辣雞,這是我男友的愛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雖然攤位不大,但食材相當豐富,多種新鮮蔬菜以及百頁、米血等等可以挑選,透過櫥窗就能看出來蔬菜很新鮮,沒有乾乾癟癟或是變顏色,簡單調味最考驗的就是鮮度,高達18種配菜任君挑選,其中豆干、黑輪也歸類在蔬菜之內,蔬菜大致固定,但有些季節性的蔬菜會增減,這樣才可以吃到最當季的食材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攤位後面有店家的秘密配方,分別是辣椒、蒜泥水、雞高湯,鹹水雞好吃的秘訣都在這邊,還會添加一些香油和胡椒提味還不錯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先附上MENU,半雞、全雞都包含腿胸翅(各一或各二),不定期會有限量的雞心、雞胗,有遇到記得要點,除了單點之外也有多款套餐以及搭配涼麵的套餐,吃完真的飽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挑選好自己要的配菜後,闆娘會把食材剪塊,並依序加入調味料再搖勻,原諒我淋醬和搖晃都拍糊,實在不好意思請店家暫停等我,怕打擾人家做生意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雖然因為男友家住南投還滿常去日月潭,但難得兩個人來可以這麼悠哉,悠閒到在這邊野餐也太舒服,不僅有無敵視野而且超好拍

P2400825P2400862P2400861

我和男友一人一包,一包原味另一個辣到炸,套餐超大一包,一袋分兩餐吃也沒問題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每包鹹水雞都給夠量的醬汁,所以越泡越入味,也不擔心稍微放一下會乾乾的,記得吃之前搖一搖讓食材都均勻沾附到醬汁才夠味唷!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套餐的份量很足,倒出來才知道有多狂,這個給三人分享都沒問題,調味基本都是加蒜水、高湯還有香油及胡椒,味道很剛好不過重,沒有搶掉食材的風味,辣味的添加朝天椒,光是小辣我就無法多吃,因為拌得很均勻,每一口都超夠味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大套餐 $300 (全雞 + 內臟X3 + 蔬菜X4)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雙人經濟套餐 $200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雞肉包含雞翅、雞胸和雞腿,所以會有三種不同口感的肉。雞翅帶皮的部位比較多,所以口感特別Q,肉質紮實很嚼勁。雞胸的部位不會乾,但是肉質稍微不夠嫩,沒有浸泡醬汁的肉會稍微偏柴,如果浸泡著醬汁的就滿濕潤。雞腿很厚實,有點像放山雞的肉質,厚實有咬勁不乾柴滿好吃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白玉蘿蔔煮得不夠軟透,稍微保留一點脆度,但我比較喜歡入口即化的蘿蔔口感,蘿蔔相當多汁又不會苦苦的味道不差,如果再軟一些我更愛。木耳寶寶是南投特有的,闆娘戲稱這是木耳寶寶,一般吃到的口感比較脆、扎實,但這款特別Q脆且很細緻,不愧是店內熱銷的品項,龍鬚菜口感細緻沒有粗纖維,喜歡涼拌龍鬚菜的人肯定要來一份,搭配肉食享用很清爽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玉米筍相當清甜,每一個縫都吸附滿滿湯汁超夠味,口感挺濕潤很加分。香菇超大一朵,口感非常厚實,軟嫩中不失咬勁,這樣吃還滿有爽感。高麗菜滿清脆,梗不會太粗,超吸湯的特性讓高麗菜成為不管是火鍋或鹹水雞都必點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米血滿嫩的,不若一開始預期那種脆脆的米血,但是滿吸湯味道還不賴,相當夠味。甜椒非常爽脆清甜,不僅配色豐富,而且很新鮮不會太軟爛,搭配雞肉享用超加分。綠花椰很細緻,是新鮮的蔬菜不是冷凍的,所以吃起來不會水水的,花葉的部分吸附滿滿湯汁很夠味,花菜的纖維不會太粗糙滿好吃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雞冠的口感超脆,小時候最愛的鹹水雞就是這一味,厚實又爽脆,口感真的一級棒!雞腸我頭一次吃還滿新奇,剛開始我以為是跟鴨腸一樣的口感,沒想到有點像粉腸超特別。雞皮我個人滿挑,像是炸的就很愛,但煮的就還好,不過闆娘說他們的雞皮很好吃,特別推薦給我,沒想到吃了真的滿喜歡,皮上面沒有帶油膜的,入口很脆而且完全不難咬,喜歡吃雞皮的朋友一定要來一份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雞卵是什麼有人知道嗎? 其實雞卵也是蛋,不過是未形成蛋殼時的蛋,口感跟蛋黃有點像但更Q些也比較濕潤,這個我不常吃但我覺得還滿不錯,好值得點我尬意! 雞心相當有嚼勁,跟烤的口感一樣都有點脆度,入口不會太油膩,QQ的很好咀嚼。雞胗脆而不硬,入口完全沒有腥味,切成小塊狀很好入口不會太難咬,我喜歡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平日被工作綁著沒時間放鬆嗎? 趕快揪朋友來山上野餐,真的超愜意

不吃不可鹹水雞-南投必吃小吃,現剪雞肉新鮮配菜隨性挑選,到日

不吃不可鹹水雞有對到我的味,喜歡鹹水雞的朋友可以試試

日月潭美食延伸閱讀

河馬咖啡

靜香其他社群,歡迎追蹤♥

靜香的粉專每天都會更新好吃好玩的資訊,主要出沒在中彰投,歡迎追蹤靜香EAT」ᐊ 粉專連結
粉絲團.png
靜香的IG動有四處趴趴走的動態,主要出沒中彰投,外縣市去玩也會分享,歡迎追蹤靜香」ᐊ IG連結
安曇野食卓-台中西區日式料理,新鮮魚腹肉每日空運直送,搭配大

店家資訊

不吃不可鹹水雞  日月潭-碼頭店
地址 : 日月潭水社村中山路102號
電話 : 0980-750-013
營業時間 : 16:30~21:
30
粉絲團 : 不吃不可鹹水雞  日月潭-碼頭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靜香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