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自己的英文程度有信心嗎?  聽說讀寫哪個是你的致命傷?
 
靜香自從大學一年級之後  就完全沒有接觸英文  所以英文能力直直落
 
讓本來就不強的英文  瞬間跌到地板
 
之前在爸爸的早餐店  偶爾遇到外國人  只能用破英文對答  真的很尷尬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歌倫比亞美語"的試讀活動  因為是免費  完全對中我心中小確幸
 
只要點進官網裡面就  就可以申請免費的試上課程
 
如果還有疑慮  趕快來看看靜香上課的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報名吧!!
 
 
這是靜香北上前  在忠明南路分館試讀的紀錄
 
因為隱身在商辦大樓內  所以剛到時有點小小找不到
 
但其實就位在超夯IG打卡點-皇后鎮 的旁邊
 
歌倫比亞在42樓  如果跟靜香一樣有預約  記得先到櫃檯報到
 
 
一進到歌倫比亞  牆上掛滿他們活動的照片
 
語言諮詢顧問跟我介紹說  他們不定期會辦活動
 
整個活動都是全英文  用英文學習英文  在遊戲和歡樂中享受全英文情境  
 
 
牆上掛著師資群國籍
 
定期會有學生對老師們的評鑑  老師們的薪水是由學生來決定  所以不怕他們不用心
 
 
如果是會員  上課用臉部辨識系統登錄  也太新潮
 
 
因為靜香有預約  所以當天語言諮詢顧問帶領我到小教室
 
歌倫比亞採1~6人小班制  如果有問題可以隨時提問討論
 
系統會依個人語言程度安排程度相當的人一同進行諮詢
 
讓學員和外籍顧問之間  可以提高互動並充分開口  從錯誤中矯正發音、句型  習慣英語使用頻率
 
至於課程部分則是量身訂做專屬個人諮詢計劃
 
沒有制式的教材  不必死記單字和文法  而是透過動態諮詢生成系統
 
依照語言程度、興趣偏好、職業背景  自動配對與您需求條件最符合的諮詢顧問、主題
 
並記錄每一次的諮詢歷程、建議及回饋  讓學員隨時視自我狀況並更換需求條件
 
 
 
一進到小教室   語言諮詢顧問拿了張自我檢視表讓我填寫
 
越寫越心虛  整個英文程度都不知道跌到哪邊了
 
靜香最差的就是聽力  高中的聽力測驗沒有及格過  因為CD內的腔調太重  我真的無法
 
但對於讀寫還可以  說則是零零落落的
 
 
這個資料是提供歌倫比亞針對學員能力的評估之一
 
語言諮詢顧問稍微聊一下自己的情況  並提到哪一方面想要精進
 
接著  語言諮詢顧問會安排一個外籍顧問進來跟我對話
 
不僅是測試我的基本英文能力  也讓我知道上課情況
 
原本很害怕  但現在卻是最懷念的一段
 
 
這位就是當天跟我互動的外籍顧問  他一進來就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一開口就是全英文  有點小驚嚇
 
他先向我做簡單基本介紹和問候  之後慢慢聊開
 
因為我的英文聽力不夠強  所以有些句子太快或太長  我就需要稍微思考一下
 
回答時  也會在心裡一直想說  這樣問對嗎?  有符合文法嗎?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台灣人的問題  遇到外國人想開口  但內心小宇宙太多  老是擔心文法錯誤
 
我們在對話時  外籍顧問會慢慢引導我  即便我有說錯問法或答法  他會用正確的方式再跟我說一次
 
我可以依照他的問法或回答重新唸一次  並在對話過程慢慢習慣
 
 
 
外籍顧問跟我的互動因為很輕鬆  所以慢慢不因全英文而緊張
 
雖然問答過程中  很多句子還是需要思考  但是我能用我知道的句子做對話  整體還算流暢
 
當外籍顧問跟我聊一陣子後  突然讓我問他三個問題
 
這可就真的把我考倒了  不僅需要想問題  還要用英文做問句
 
其中讓我比較有印象的是  我詢問他上班以外的時間  有哪些特別喜歡的興趣
 
導師說他特別喜歡旅遊  甚至到過非常多國家  如果是台灣  則喜歡往花蓮跑
 
剛好靜香也很喜歡花蓮  所以話匣子大開  用簡單的句子聊得很開心
 
甚至我還推薦他可以去試試一家位在七星潭旁的原住民料理
 
我不知道原住民的英文怎麼說  所以就用people live there表示
 
導師聽懂我想表達的  也了解我不知道原住民怎麼說  所以就告訴我怎麼念
 
這就是在對話中學習吧!!  即便我無法一次記住  但回家後印象深刻  會特別想把這個字學起來
 
 
 
後來又聊到短中長程規劃  外籍顧問先提到他自己的部分  之後又詢問我的
 
我說我想到台北工作一段時間  然後希望以後能自己開間早餐店
 
因為以前都是在家裡幫忙工作  所以想到外面歷練
 
因為當天弟弟跟我一起去  所以導師就有提到parents 和 siblings這兩個詞彙
 
我只知道brother 和 sister 並不知道siblings這個詞  所以就問導師是什麼意思
 
這時候  導師用英文跟我解釋說  siblings就是brother 和 sister的意思
 
用英文解釋英文還真是頭一次體驗到  讓我們在對話過程  即便完全沒有中文  但依舊能理解
 
這點大大顛覆我們學習英文的方法和過程
 
 
雖然我們對話過程因為我的思考而不算非常流暢
 
但是我們能用完整句子對話  所以我的評鑑分數不算差
 
聊到後來  我滿享受在全英文對話過程  完全沒有一開始擔心的感覺
 
就像語言諮詢顧問提到的一點  我們從小學習中文  爸媽也是用中文做引導
 
那為什麼長大後學習英文  卻是用中文學習英文呢?
 
被他這麼一問  突然覺得這應該是我們很多人覺得英文困難的地方吧!!
 
語言諮詢顧問還提到  所謂聽說讀解不只是一個組合  更是順序
 
我們學中文都是照著聽 → 說 → 讀 → 寫
 
但怎麼學英文都是讀寫開頭  然後聽說一直有障礙?
 
雖然只是試聽的課程  但讓我對於學習英文這件事大大改觀
 
 
雖然只來短短1個小時  但是對於英文這件事瞬間不再害怕  甚至希望能享受他
 
如果因為工作時間不方便到教室上課的朋友也沒關係  可以透過24小時真人線上模式
 
您可透過電腦看到外籍顧問  藉由影像聲音、文字進行互動
 
重點是過程中顧問看不見我們  所以可以邊泡澡、上廁所  甚至是敷面膜  邊學習英文
 
線上的選擇不僅時間更加彈性  懶得出門也能學習英文
 
如果最近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先報名試聽  親自聽過才知道究竟喜不喜歡
 
 
歌倫比亞美語顧問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58號42F
 
電話:0800-03-20-20
 
 
FB粉絲頁http://bit.ly/2vjOSqB
arrow
arrow

    靜香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