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比較常跑台北和新北  基隆比較少走跳  因為又要多花一趟車費和時間
 
但其實做足功課  個人覺得基隆比台北更好玩
 
因為基隆可以往九份、八斗子方向過去  那邊都有無敵美景和好多沒被挖掘的小吃
 
這次我和男友趁搬到台北之前  先去基隆踩踩點  看有哪些好吃好玩可以趁放假跑去蒐集
 
雖然天空不作美  讓天氣總是殷殷的又飄小雨  但仍然澆不熄我要出去玩的熱火~
 
這次入住挑選基隆車站附近的-"享住旅店"  從車站出發  步行約10分鐘
 
旅館的名字超可愛 → "想"住旅店  根本就是在說我男友  他超愛在外面住
 
總覺得旅館的床特別舒服  而且空間寬敞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叫他待在飯店不出門也沒問題
 
因為查到其他人的分享文說可以提早寄放行李  最適合我這種出門老是大包小包的人
 
所以趁出發前  先去卸貨  把不需要帶的東西先留在旅館內
 
 
 
旅館外有寫出住宿和休息的價格
 
住宿$1580起  而休息則是$480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邊的連結 → 選我選我
 
連結裡面有詳細介紹  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看最詳細的介紹
 
 
 
我們先去櫃台CHECK IN  並將行李托放
 
櫃台人員相當親切地替我們介紹  並且協助我們將行李放到旁邊的行李櫃內
 
我的包包是軟式後背包  所以比較好放進去行李櫃
 
當天也有一組客人要寄放行李  但他們攜帶比較大型的硬殼行李箱  最後只好先擺在櫃檯旁邊
 
總之能寄放都是好事  最討厭帶一大堆行李出門  而且我們還是要往山上去
 
 
行李放完之後  看到旁邊有租車的單子
 
這是旅館跟"ZOCHA租車"的合作  只要掃Q.Rcode  並填寫資料  就可以現場租車
 
價目表在旁邊一目瞭然  不怕被坑殺  還可以貨比三家
 
只是這個需要有信用卡  靜香和男友都習慣付現  目前還沒有辦信用卡  所以沒辦法騎車去玩
 
 
 
這就是ZOCHA租車提供給享住旅店的車子  如果是要在基隆市區或是附近玩  騎車超方便
 
不然就要像我們搭超長途  或是轉車再轉車
 
 
 
這我要來好好抱怨一下  因為出門前幾天太忙  來不及做去海科館附近玩耍的功課
 
所以我們像傻子一樣  搭火車轉轉轉  好不容易從基隆搭到八堵要轉車到瑞芳
 
結果我們遇到一台沒販售站票的車  車長說我們刷悠遊卡不能上去  上去要多收費
 
那時候聽到多收費哪趕上去  結果後來想一想  才一站的距離  加收5%根本沒多少
 
我們怕被多收鉅額  所以沒上車  因此多等了半個小時
 
後來好不容易上車  搭到瑞芳卻要再等半個多小時才有開往八斗子的車  差點暈倒
 
只好到瑞芳的街上逛逛  偏偏是平日根本沒什麼店家  好險吃到一家不錯的豆花  一解苦悶
 
這家"保雲芋圓"的豆花還滿好吃的  但好吃的不是本人  而是加的牛奶和配料
 
如果你跟我一樣需要到瑞芳轉車  不妨試試這一味
 
 
 
經歷千辛萬苦  終於從基隆一路晃到目的地
 
因為忘了做功課  害我們多花了將近2個小時的車程   真的很想奏扁自己
 
但灰霾的心情再看到大海的瞬間都煙消雲散了
 
不得不說  望幽谷這名字取的真好  真的好漂亮好遼闊
 
建議如果想來這邊玩耍的朋友  要早一點來  才能把整段走完  不然可是會走到天黑
 
因為我們比較晚到  所以只能走部分路段  下次要去攻略完
 
 
 
晚上我們回到基隆  這次可是趁休息的時候做足功課  我們搭公車回基隆  省下超多時間
 
頭一次夜晚漫步在基隆河畔  遼闊的視野搭配燈光和藝術裝置  真的好美
 
如果喜歡拍夜景的人  我覺得這邊還滿值得駐足
 
晚上的旅館散發出神秘的氣息  可能是因為紫光的關係
 
跟早上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因為我們已經check in過了  所以告知櫃台人員後  就拿到我們的房間感應卡和飲品兌換券
 
享住旅店沒有附早餐  所以提供飲品兌換券給我們
 
讓我們在退房之前的時間  都可以在吧檯的地方兌換想喝的飲品
 
 
 
旅館內的小酒館還滿有氣氛  相當美式風格
 
座位區寬敞不擁擠  如果是想要小酌的客人  還滿適合沉浸在這個氛圍中
 
飲品的選擇不算多  但是有調酒還滿適合一群朋友來狂歡
 
但我和男友只想喝杯飲料上去休息  點無酒精比較適合那時候的我們
 
 
 
拿鐵咖啡 $70(左)   麥片牛奶$80(右)
 
拿鐵的味道淡淡的  沒有很濃的咖啡香氣  不苦不酸很適合大眾口味
 
麥片牛奶是熱的  趁著睡覺前  超級助眠  整個很舒服
 
 
 
我們當天住在六樓  出電梯後在牆上看到不少作品  全都是基隆附近的景點地標
 
我們入住的是豪華雙人床 平日透過官網訂只要$2180
 
對於我和男友來說  這樣的住宿費還算滿便宜的
 
因為男友滿在意住宿的品質  所以他常常都挑$2500以上的房間
 
享住旅店的房間空間相當大  除了有一大張床之外  還有一個小客廳格局
 
不管是要在哪邊看電視、看書、看夜景  感覺都滿舒適
 
而且座位區的燈光相當明亮  有可調整式的燈光  我覺得是很棒的設計
 
 
基本的茶飲、點心  旅店也沒有漏掉
 
這邊除了張大桌子之外  也附了張高腳椅  讓入住的人能在這邊享用餐點和飲品
 
底下有個小冰箱  最適合喜歡帶伴手禮的遊客
 
有些東西很想帶回去跟家人分享  但又要冰很麻煩  所以冰箱超重要
 
 
 
房間內沒有衣櫥  而是讓衣服掛在外面通方  我個人是覺得兩種都ok  不影響我的住宿品質
 
 
 
我超喜歡享住旅店的浴室  這個房型不僅有超大浴缸  而且還是乾濕分離
 
這個浴缸兩個人進去一起泡都沒問題
 
但我和男友只會一起泡腳
 
 
 
基本的衛浴設備一應俱全  但還是要呼籲一下  盡量自己準備  以免浪費
 
沒使用到的也不要貪小便宜  因為帶回家常常也沒用到就丟在一邊
 
留給下一個需要的人使用才是正確的決定
 
 
 
我覺得這邊的視野不錯  一早起床看到窗外的海景  一天心情都開闊的
 
 
 
因為旅館沒有提供早餐  所以和附近的路易莎咖啡合作
 
只要出示房卡  輕食和飲品享五元折扣  一種不無小補的概念
 
 
 
這次住宿我覺得房間很舒適  而且相當寬敞
 
但也有小小的缺點↓
 
門口隔音稍稍不夠好  有人在講話會有點聲音  好險當天入住的人都很有水準  沒有大聲喧嘩
 
可能是我們不會操作  空調一直轉不到是當溫度  溫度一直很低  有點冷而且聲音稍微大聲
 
水管管線不知道為什麼會留經過房間  早上的時候聽到很大的流水聲  好險不是晚上
 
大致上都是聲音這部分比較需要改進  不然其他部份我都超滿意
 
 
享住旅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56號
 
電話:02-2426-1026
 
官網連結 :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靜香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