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位在台南東區的ChuChu Pâtisserie  離市區不遠
 
甜點選擇性多  而且每款都超美的  也比一般甜點size大些  害我超猶豫
 
店內的空間很愜意  沙發區的坐位很舒服  雖然跟隔壁桌近了點
 
 
 
這次因為是介紹法式甜點  所以做了點小功課
 
畢竟能真正區分法式、英式、美式甜點的人不多  而我就是那個不知道的人之一((哈哈
 
ChuChu Pâtisserie中的Pâtisserie甜點的意思  是從Pâtisser衍生出的
 
Pâtisser是法文專指"做甜點"的動作  不若美式或英式的bake
 
因為法式甜點僅有20%的處理過程會用到烤箱烘烤  這是法式與其他不同之一
 
而最大的差異是  法式甜點就像法國人一般
 
精緻取勝  心思細膩  情感豐富  而且絕對注重外表的美感
 
所以法式甜點的外型絕對非常搶眼  至少撇過頭絕對會被吸引到
(資訊取自http://www.biosmonthly.com/columnist_topic/7740)
 
 
 
飲品雖然選擇不多  但是價格不高  來一杯絕對適合
 
而且店員會依照我們挑選的甜點  推薦比較適合搭配的茶飲  感覺專業
 
藍莓果粒茶$80(左)  歐式香草茶$80(右)
 
一開始我原本挑藍莓果粒茶  但是店員依照我們挑選的甜點
 
建議我喝歐式香草茶  當然要聽專業的囉
 
不過我朋友比較喜歡果茶  還是點了藍莓果粒茶
 
藍莓果粒茶喝起來挺酸的  搭配甜點非常適合
 
只是茶的味道稍微太重了些  有點影響到甜點的風味  比較沒那麼愛
 
歐式香草茶就真的超適合搭配甜點  淡淡馬鞭草的香氣  超有解膩的攻效
 
回甘又清甜的口感  對於我們挑到幾款比較甜的甜點  超搭!!
 
 
 
蟹肉蘑菇鹹派$90
 
不得不稱讚一下店家的鹹派 算是我近期吃過的鹹派裡面最好吃的♥
 
size不小一個  外層的塔皮不會過厚  裡面的餡滿滿滿
 
外皮酥軟  口感好  裡面的蛋和料非常軟嫩又扎實  吃起來像是必X客的海鮮pizza
 
不會太重口味而讓人覺的膩  算是調味到很剛好
 
 
 
餡雖然多  但是不會乾乾的
 
扎實又軟嫩  口感絕佳  整個愛死  有機會到台南一定要再去吃
 
 
 
栗子白朗峰$150
 
平時很少吃到栗子的甜點  因為沒嘗試過  會怕
 
這次是我朋友挑了這款才頭一次吃到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栗子塔上頭擺了一顆蒸到軟爛的栗子  一開始還以為是梅子!!!
 
放進口中  栗子的香氣散出來  口感超軟  愛死了((怎麼只有一顆  不夠不夠
 
外層的栗子泥超綿密  重點是不會太甜  微微沙沙的口感我喜歡
 
量不會多到讓人覺得膩  份量適中
 
奶油平時是我的大忌  因為太油膩的奶油吃了會反胃
 
但是店家的滑溜順口  不會太甜或太油  溫潤的奶香氣  超級美味
 
底部的蛋糕體軟軟的不會太乾   微微的蛋糕香氣不搶味  很襯托
 
整體搭配起來超完美  我想我愛上栗子口味的甜點  以後應該會多加嚐試♥
 
 
 
抹茶鹽味焦糖塔$150
 
其實看到團團轉的餡都不是很吸引我  但是抹茶又是我的最愛  真的好猶豫
 
最後還是敗在"抹茶"兩字
 
上面綴著一片落葉型的白巧  配合漣漪型的波紋  好有禪意
 
從橫切面看  抹茶餡非常的厚一層  味道很濃郁
 
中間一層是可可香氣的餡  最底部是堅果口味的焦糖層  味道特別
 
裡面還藏了超大塊的堅果  物超所值的fu
 
只是這款甜點比較適合多人分享  雖然味道濃郁  而且抹茶香超夠
 
但是真的太甜了  吃不到一半就覺得膩  幾乎配掉半杯的茶
 
如果不嗜甜的朋友  不是那麼推薦喔
 
 
 
檸檬塔$120
 
這款是我們另外點的  吃完只覺得天阿~浪費錢
 
其實說浪費錢有點言重了  但是真的不會讓人想回購的一款甜點
 
外型沒有其他款甜點吸引人  只是偏好檸檬塔所以想要試試
 
 
 
塔上面放了整片的檸檬片  表示很檸檬((廢話~
 
塔皮的部分我覺得沒問題  但是餡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  奇怪!不是檸檬嗎??
 
檸檬餡的香氣夠  口感軟Q又綿密  有點果凍的FU
 
但是吃起來很矛盾  有點太酸但是又太甜((精神錯亂
 
像是糖不用錢一樣  配著半杯茶才吃得完
 
真心不愛  早之道就去買乳酪塔來吃了((哭哭~
 
整杯茶幾乎都奉獻在抹茶塔和檸檬塔身上了~到底是多甜  試試就知道
 
 
 
ChuChu Pâtisserie 法式甜點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1號
 
電話: 06 275 7866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1:00~19:00
arrow
arrow

    靜香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